御风而起

【r瑞】龙的诅咒

第十章——he线
#一想到明天还要更就觉得浑身无力
#试图偷懒然后被良心谴责
#为什么有he线的一部分比be线梗虐一丢的感觉
——————————————————————————————

尽管有了心理准备,但听到瑞琪亲口说出这种话,RK还是觉得有些难受:“龙族那边给你的难道只有我的照片吗?”
“……罗伯特·凯恩,让余来说明这次回来的意思吧。”祭司按住瑞琪有些蠢蠢欲动的手,开口道:“如你所见,瑞琪已经成为了我族的一员,诅咒也已经应验,他失去了所有人类时期的记忆。”
“按照常理而言,我族的战斗力应该远高于人类,但瑞琪成为我族的一员后,他的战斗力远不如之前。甚至于,性格也受到了极大的影响。”
“所以,我族长老对他进行了检查,结论是,他失去了一样最重要的东西,所以才会产生这样的改变。这次回来,长老要求我们找到瑞琪失去的东西,在那之前我们会一直留在摩尔庄园,就麻烦汝了。”
RK沉默了几秒,点头答应:“可以,但是我家只有两间可以休息的房间。”“我和你一起。”瑞琪像是对这里有印象一样,开始观察室内的布局:“米修是女性。”
“咳……从瑞琪的话里汝也应该听懂了,余就是米修,汝等……好好相处吧。”米修站起来,向RK伸出左手,握手间一个纸条被传递了过去:“晚上给余留个门就可以了。”
“一路顺风。”背对着瑞琪,RK一边挥手道别一边悄悄查看纸条上的内容:“……小心现在的瑞琪?”
见米修离开,瑞琪开始游览二楼,打开角落里的一扇门后看着那些陈旧的东西愣了神。
残破的盔甲被放在架子上,损坏的程度可以说是已经报废了,但在昏暗的房间里却没有沾上一点灰尘,一旁挂着的剑却是很锋利的样子,异样的熟悉感让瑞琪有些头疼。
另一边的矮桌上放着一个花瓶,孤零零地插着一支黑玫瑰,瑞琪忍不住用手轻轻碰了下花萼,干枯的花瓣就脱落,细碎地飘落下来。
“我……”看看房间里的一切,瑞琪的心头弥漫开一股悲伤,很快就被一股难以遏制的冲动掩盖。当RK察觉到不对劲去二楼查看的时候,已是空无一人。
在摩尔庄园内找了半天也没有看见那抹金色,RK脑中的那根弦几乎要崩断,空中飘落的光球吸引去了他的注意力。
“瑞琪在这个地方,余脱不开身,汝帮忙去带他回来。”
米修的声音从破碎的光球中传开,一张地图凭空出现,被标记出的坐标格外醒目,似乎是一片山谷。
这里曾经是一片山谷。
RK赶到的时候就是这么想的。
岩壁上满是大坑,碎石遍地,一些植被被连根拔起,胡乱撕碎了丢在地上。几棵树被拦腰折断倒在路中央,甚至还有一些动物尸体混杂其中,鲜血染红一片。
RK咽了咽口水,前方的道路上传来的浓重戾气让他无法无视,难道,瑞琪和什么人发生打斗了?
走到深处,一个盘腿坐着的身影终于出现,瑞琪闭着眼,但浓烈的戾气丝毫没有散去,围绕在他身周。
“瑞琪……?”RK看着面前那个除了容貌之前和瑞琪没有任何相似的人,心底第一次生出怀疑——这个人,真的还是瑞琪吗?
“你……究竟是谁?”瑞琪微微睁开眼眸,下一刻就直接出现在RK身旁,右手扼上他的咽喉:“经常出现在我睡梦中的人类,你和失去记忆前的我,究竟是什么关系?”
“为什么看见你,会有一种奇怪的感觉?”随着一字一顿的话语,瑞琪的手越来越用力,原本还有些游刃有余的RK开始觉得喘不上气:“为什么会让我有一种,想你的感觉。”
很快,RK就体会到了近乎窒息的感觉,瑞琪的力气太大,他根本挣脱不开,米修说的小心瑞琪想必就是这个了。
这么想着,RK的双手搭上瑞琪的肩头,用力把他抱住,在因为缺氧已经呈现出淡淡紫色的脸上勾出一个不算难看的笑容。
瑞琪的手松开了,RK跌坐到地上,捂着嘴咳嗽起来,泪水从瑞琪的眼眶滑落,在脸颊上留下泪痕。
RK抬起头,看着瑞琪的眼睛。那已经不是以往清澈的蔚蓝,有些朦胧的,像烟雾一般。
瑞琪觉得他现在身处一片浓雾,人类时期的一切都在他的周围,但他碰不到。有一个人影,很熟悉,很温暖,让他忍不住想靠近,却总是追不上那个渐行渐远的人,只能看着他消失在迷雾中。
每天晚上的梦都是这样,他只能凭着零碎的记忆片段回忆,寻找他失去的东西。
他记得他的笑,他的一举一动,他的一切。
唯独不能回忆起他的脸。

评论

热度(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