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风而起

【末世】弱肉强食or和平共处

#码字好累
#我想咕了
#假期要结束了你们作业写了吗反正我没写
#猜猜在库拉用餐时出现的没有写出名字的某R姓男子是谁
——————————————————————————————

经过整整一天一夜的修正,菩提找到了一辆幸存下来,还算完好的车,车上的资源虽然不算很多但也足够支撑他和摩乐乐两个人几天的需要了。把摩乐乐安置在车内菩提才放心地朝库拉的栖身之所走去,许之前库拉对他说的那一番话,这个孩子沉默了很多,但所幸眼底的光芒没有熄灭。
“叩叩”
菩提敲了敲门,率先聪门里出来的是一只紫色的变异猫,警惕地看着他,尾巴危险地摇了摇,作势要攻击菩提。
“骰子,住手。”清冷的声音从门内传来,骰子甩了甩脑袋,从门的小缝里蹭了回去,撒娇似的喵喵叫着,只换来了那个声音带着嫌弃的一句话:“下次再随便对别人出手就把你炖了吃,去开门。”
菩提觉得,肯定是库拉的这句话让骰子看他的眼神里充满了敌意。
“库拉,我和乐乐已经准备好,可以上路了。”看着躺在各色棉被里的库拉,菩提有些意外。丧尸就像行尸走肉,没有任何生命特征,不需要呼吸,没有体温,不需要进食也不会排泄,但库拉却把自己用棉被裹得那么严实。
“嗯,我知道了。”从棉被里站起来,库拉理了理衣服,眯着眼睛望向远处被黎明笼上淡淡金纱的建筑物:“如果还有什么需要的东西就从这里拿吧,食物都在三层,很多东西我来的时候还没有人动过,不过可以保存很久的团罐头还有瓶装水都没剩多少了,自己去挑挑捡捡看看拿些走吧,其他的也一样,就当做我毁掉那些物资的赔偿吧。”“……谢谢,库拉,我有个问题,这些被子是?”菩提自然不可能不知道所谓的毁掉是指什么,也没有多追究,问出了心里的疑问。
“对这个很好奇吗?”捡起自认为两条手感还不错的棉被,库拉收回视线:“很不可思议,我还有冷热的感觉,虽然都无所谓了吧……但还是比较喜欢这样的感觉,有什么不对么?”“不……没什么。”菩提挠了挠头,冲库拉笑笑:“谢谢,库拉。”
“和我,你不用说谢谢。快点准备好需要的东西然后赶路吧,趁我现在还没有改变主意。”把头扭向一边,库拉没有理会对方的道谢,率先朝楼下走去:“太慢的话今天就拿你当晚餐。”
相处了多年,菩提怎么会没有看出他这个老朋友嘴硬心软的本性,自然是很快就跟了上去:“我对这个地方还不熟悉,麻烦库拉你带路了。”“啰嗦。”
等到菩提把每个能搜刮的角落找完一遍之后,带着有些不耐烦的库拉上了那辆他找到的房车,摩乐乐坐在椅子上已经睡了过去,嘴角甚至还流着口水。
“……看来睡得还很安稳呢。”库拉瞥了摩乐乐一眼,把顺手带下来的薄毯盖在他身上:“出发吧,菩提。”
……
或许是因为有库拉这样一个高阶丧尸在车上,一路上都格外平安,没有什么丧尸来打扰,偶尔遇上的人类也没有发现车上还有个丧尸,一切都很安详,甚至于摩乐乐也敢和库拉打闹起来。
直到第五天——
五天前,库拉刚刚经历最后一次进食,他忍了五天不对菩提和摩乐乐下手,这是他的极限了。
“菩提,停车,然后……离我远一点,等我回来。”
库拉留下这句话之后就离开了,只留下骰子保护菩提和摩乐乐不被什么厉害的丧尸干掉,一直到晚上,他都没有回来。
“大伯,我……我能去找库拉吗,他那么久了都没有回来,我有点担心。”许是小孩子的缘故,摩乐乐很快就和骰子打好了关系,连带着爱屋及乌,和库拉都看对方顺眼了不少:“可以吗,大伯~”“不可以。”菩提给了他一个眼刀,清点起剩余的物资来:“库拉嘱咐过我们等他回来,如果我放你出去,你出了什么意外该怎么办,到时候发现了也来不及了。”
摩乐乐缩了缩脖子,应了一声就轻手轻脚溜了出去,蹭了蹭骰子的毛:“骰子,你应该能闻出库拉的位置吧?走,大伯不让我去我们自己去!”
另一边……
丧尸踩住了人类的身体,尖锐的指甲刺入背部,抓住那根尾椎骨,直接拔了出来捏碎。血腥味刺激着他的神经和本性,丧尸有些亢奋,比起进食他优先把那还未断气的食物撕成了碎片,碎肉混合皮肤和碎骨散落了一地,只留下一些比较完整的肉块。像是玩够了,丧尸捧起一块不完整的肉块大口大口享用起来,嘴角的弧度渗人得可怕。最后,他抓起那颗被撕成两半的心脏几口吞下。
库拉舔了舔沾满鲜血的双手,不和谐的声音已经顺着风声进了他的耳朵,他转身看向那颗巨石:“什么人?不想死就自己出来。”
“嘘……”暗蓝色的风衣在荒野的寒风中划出猎猎风声,那人戴着蝴蝶结形的眼睛,被发现了也只是不慌不忙地现身,嘴角微扬,作出噤声的动作:“我只是不想打扰某人……不,某丧尸的进食罢了。”“……那个没礼貌的小鬼吗,看来你没有把菩提教给你的礼仪记在心里呢。”甩掉手上的血水,库拉丝毫不在意自己落脚的地方是刚刚那具尸体的头颅,头盖骨碎裂的“咔”的一声在静谧的夜晚显得格外清脆:“还是说没有人教过你,在丧尸用餐的时候别靠近,否则你也会变成他的餐点之一?”
“还是说你活腻了想来寻死?又或者自诩正义想要给这些废物报仇?”说着,库拉看向脚下不能被称作尸体了的碎肉,嫌恶地甩了甩脚。“怎么会呢,这次我所扮演的只是一个无辜的过路人罢了。”他保持优雅的姿态轻摇了下食指,嘴角的弧度不减,只是看着同类的尸体的眼神染上了憎恶:“况且,我也讨厌着人类这种贪婪自私的生物。”
“我没有兴趣给人类小鬼上生物课,这种大话还是等你被丧尸咬了再说吧。”库拉双手抱臂,危险地眯起了眼:“如果失踪了那么多年,现身之后你只是为了找我说这个的话,那就准备好以死谢罪吧。”“是吗?那看来我还是快点逃跑好了。”他歪了歪头,打开怀表瞟了眼,颇为遗憾地摊手:“今天实在是有点晚了,愿我们下次见面的时候你已经不想取我的性命了吧,那么……再会。”
无视了随着玫瑰花瓣散去的人影,库拉朝另一个方向走了过去:“如果继续躲着,我不介意来个饭后甜点,摩乐乐。”很快,摩乐乐从藏身处走了出来,眼眶红红的,抱的得怀里的骰子几乎喘不过气来:“库拉,你……”
“我就是这样一个嗜血的怪物,以人类作为食物。”库拉在手里点燃一团幽暗的火焰,轻轻一甩,黑炎落在碎尸上舞动着,像是要将它焚烧殆尽:“你的异能很特别,但你似乎还有更大的潜能没有激发出来……那么,面对一个想要把你拆吞入腹的怪物,你该怎么做?”
下一个瞬间,摩乐乐松开骰子,转身狂奔而去。
第一次,库拉第一次朝他毫无保留地释放杀气,他好像看到了死神横在自己脖子上的镰刀,锋利得只需要轻轻一划,就能带走一条鲜活的生命。现在,他只能逃。
“左边。”
下意识的摩乐乐朝右边躲去,他的左手边也瞬间落下一道惊雷,把地面劈成焦黑色。
“右边。”
已经经历过一次,摩乐乐自然知道该怎么做,顺利躲过了拔地而起的藤蔓。
“左边。”“左边。”“后面。”“前面。”“前面。”
夜色下,两个身影疾驰着,正专心躲避库拉攻击的摩乐乐完全没有注意到自己的速度已经到了一个可怖的境界。
“最后……下面!”
库拉把手覆于地表,无数坚硬如铁的藤蔓刺破土地,带着倒勾的刺遍布在藤蔓上,铺满了摩乐乐脚下的路。
他要死了。
这是摩乐乐看见脚下松动的泥土间闪动的绿色时唯一的念头。
“……还闭着眼睛干什么,睁开眼睛,看清楚你在哪里,然后掌握你的异能。”库拉的呵斥声拉回摩乐乐的理智,他却依然不敢睁开眼睛。他不是死了吗?难道他和库拉死一块儿了?
睁开眼,摩乐乐看见的是库拉正优雅地踩着藤蔓前行,而他……是腾空的。
“使用它,掌握它,控制它,摩乐乐,如果你做不到,你只会成为菩提的拖油瓶。”
拖油瓶?不,不行,大伯对他那么好,他不要再成为遇到危险时永远被护在最后的那个!
库拉看着飞行轨迹渐渐稳定下来的摩乐乐松了口气,眼中恨铁不成钢的情绪也消散开来。但就在这个时候,突生变故。摩乐乐也没想到,自己会在这个时候极速下落,想要调整身体也被疲惫感禁锢住无法行动。
“臭小鬼……看来我不该让菩提带那么多补给给你啊。”算不上温暖有力甚至很冰凉的怀抱接住了摩乐乐,不耐烦的声音在他上方响起。
摩乐乐揉了揉眼睛似乎想确认他有没有看错,很快就被趴在库拉肩膀上的骰子拍了一爪子,让他安静点。
“今天晚上发生的事情不要告诉你大伯,记住刚刚的感觉,自己练习去,知道了吗。”见菩提的车已经在不远处,库拉直接松手任由摩乐乐摔到地上:“快点爬起来,跟上。”“痛……等等我啊,库拉!”陡然摔到地上,摩乐乐只觉得半边屁股快摔麻了,见库拉也不等他,马上爬起来拍了拍身上的灰,跟上。
“大伯,我们回来啦!”

——————————————————————————————
补一下,瑞琪和RK小时候是邻居,某次库拉跟菩提去拜访瑞琪的时候见过RK的,库拉被捉弄了一顿因此看RK特别不顺眼√

评论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