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风而起

【r瑞】龙的诅咒

第十三章——he线
#突然开始变勤快
#悄咪咪说一句大概三章内完结
#试图求小红心小蓝手
——————————————————————————————

自从瑞琪想起了一部分和RK曾经的记忆,一切都日渐好转起来,尽管回忆的过程很漫长,但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
某个祥和地夜晚,四人一拉姆正端坐在客厅的餐桌旁享用晚餐,天花板却被不速之客直接砸处了个大洞。
“咳——咳——骰子,谁让你砸出那么大一个洞的!”“bi……bibo……”
嘈杂的声音伴随咳嗽声在烟尘中响起,方块拉姆和戴着蘑菇帽的法师挥开烟尘,还未迈开一步就被利剑顶上:“摩尔庄园的宿敌,恶法师库拉。”
“等……等一下,我不是来打架的!”库拉赶忙摆了摆手,让骰子用一点把混乱的客厅恢复原样:“我是来找你们做交易的。”
“瑞琪,汝先退下吧,他没有说谎。”米修拍了拍瑞琪的肩膀,上下打量了库拉两遍:“精通黑魔法的人类,我还是第一次看见。”
“哼……小鬼,你就是龙族的祭司吧,我这次来找的就是你。”被注视的同时,库拉也在看对方:“你们的小把戏奈何不了我,本法师的天赋可不是你们能比得上的,让你身后那个小鬼施法的手停下来,否则,对你我都没好处。”
“米斯,先停手。”闻言,米修用手中的法杖轻轻敲了敲地面:“那么,库拉大法师,能让汝强撑这具残破的身体亲自到这里来谈判的交易内容,是否可以告知余了。”
“当然,只不过……”
……
“真是讨厌……那个恶法师口气还真大啊,居然敢叫我和我姐姐小鬼,我们两个年龄加起来可是比他祖宗还要大上好几轮呢!”“打住打住……米斯小姐,从他们单独谈话开始你已经说了库拉快半个小时坏话了,你不口渴我还嫌耳朵要起茧了。”听了将近半个小时的喋喋不休,就算瑞琪没有什么表示RK也已经忍不下去了,指了指被关上的房门:“不打算去偷听吗?”
话音未落,门就打开了,库拉已经不在房间里,只有米修一个人脸色凝重地走出来。
“姐姐,那个恶法师提出了什么无礼的交易了?你拒绝了吧?”“……他说他能让瑞琪在一个月的时间内恢复所有记忆,并双手奉上所有关于黑魔法的文献。”
“作为交换,他需要我作为阵眼,帮助他消除他关于摩尔庄园的所有记忆。”
……
夜晚,月光给万物都批上了一层皎洁的面纱,米修依着阳台的门框,看着站在阳台吹风的瑞琪开口:“瑞琪,你怎么想呢?”“……我不知道,他在我现有的记忆中是一个狡猾,卑鄙,没有下限,不可以信任的人。”瑞琪摇了摇头,实在不明白米修为什么要找他单独问这件事:“还有他提出的莫名其妙的交易,为什么他要消除记忆?”
米修闭上眼睛,和库拉单独谈话时的记忆涌上心头。
“库拉法师,这个交易……代价是不平等的,既然汝被称为恶法师,想必不会做对汝无益的交易。”听完对方提出的条件,米修摇摇头拒绝了:“虽然很艰难,但余觉得让瑞琪自己想起来更好。”
“不平等?哼,年轻的小鬼,对我而言只要你能帮我消除记忆,在那之后我为你所用也不是不可以,不过你也看得出来吧……我的寿命,还剩下最多七年。”
那一个将死之人又为什么要耗费那么大的力气用不平等的交易抹消自己的半生,抹消自己最珍贵的记忆呢?这是米修不明白的。
“因为曾经填满它的东西,如今彻底消逝了。”库拉纤细的食指在左胸口点了点,许是自嘲地叹了口气:“不是被驱逐时那种近乎绝望的悲伤,不是每一次被乐乐侠那个臭小鬼阻止时的愤怒,从听到那个消息开始,这里就彻底平静了。”
米修点点头,她似乎懂了。空荡荡的地方,什么也没有,什么也不存在,什么也不在乎,什么也不祈求,这样,怎能不平静。
“每时每刻,这种空虚孤独的感觉都在折磨我,这是不同于和摩尔庄园作对时的孤独。”库拉单手撑着头依在扶手上,嘴角的弧度优雅而迷人,却有种读不出的哀伤:“最后一个我信任过的人,他死了。”
“他死了,我又能活多久?所以,就当是给我这个做尽坏事的恶法师死前的最后一点解脱吧,龙族的祭司小姐。”库拉从头上取下装了传送法阵的泡泡捏了捏,最后掷到地上打开回到黑曜石城堡的通道:“我给你三天时间考虑,无论你最后有没有决定下来,我都会在三天之后来找你。另外放心好了,我不会对瑞琪做什么,只是一个走马灯的小魔法罢了。”
“只有自己的空虚感,是很折磨人的。”米修睁开眼,对瑞琪伸出三根手指:“瑞琪,这是只有你能做出的决定,只有三天时间。”
“我知道了,三天之后,我会告知那个恶法师我的选择。”

评论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