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风而起

【r瑞番外】好奇心还是清白

#论坛体的r瑞番外来啦,掺杂一丢丢all库

#发出想咕的声音

#下次更新恢复正文论坛体√

——————————————————————————————

瑞琪不知道他该怎么讲述周一发生的一切,这简直比度过一周还累。

虽然在RK拿他父亲的驾驶证这个恶劣行径之后瑞琪下了决心要把RK在一个星期内拎回学生会让他好好写检讨,但这不代表他没有发现周围同学的异常。

“RK!你给我站住!”当瑞琪早上抵达教室,发现他的桌肚里莫名其妙多的那一封别着玫瑰花的道歉信的时候就知道是谁的手笔的,很快就辨认出走廊里便装后驻足的RK,丢下书包就追了出去。

“嗯……?瑞琪主席,我可不是RK啊……”被瑞琪揪着领子按在地上的同学明显懵了几秒,然后露出无奈的神情,摸了摸生疼的后脑勺:“能先起来吗,这样在走廊里很尴尬。”

听到的确实不是RK的声音,瑞琪虽然松了手同他道歉,但警惕心仍没有放下,上次RK就是这么耍了他的。

“不过瑞琪主席你抓真是迫不及待地想抓到RK啊……我之前好像看到他鬼鬼祟祟地往那边去了。”从地上站起来后拍拍身上的灰,他带着善意的笑容给瑞琪指明了方向:“我也差不多要回班里去了,那拜拜咯。”

“……嗯,谢谢你提供的消息。”瑞琪看着那个方向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在对方转身离开的一瞬间抓住了他的手腕,将他的左臂扭到了身后:“RK,你还想装到什么时候。”

“瑞琪主席……我都说了,我不是RK了……”刚想离开却又被按着动弹不得,那个同学又无奈地叹了口气:“瑞琪主席,我和RK应该没有什么长得很像的地方吧,为什么要认为我是RK呢……”

“……抱歉,看来是我太在意这件事认错人了,不过,那家伙的样貌就算过去十年我也不会忘记。”丝毫没有感受到对方想挣脱的力道,瑞琪松开手和对方再次道歉:“毕竟这次的事情可能会危及到他的生命。”

“原来瑞琪你那么担心我啊……”熟悉又欠揍的声音在前方响起,瑞琪抬头定睛一看,哪儿还有刚刚那个同学的身影,只有RK手里拿着一顶假发笑得愉悦:“真是让我意外,不过放心好了,就算真的发生意外,我也不会让你有事的。”

“……RK!你给我站住!!”不知道是被气的还是因为RK刚刚的话,瑞琪觉得脸上淡淡的发烫,但就在他发了那么一会儿呆的功夫RK又朝走廊的另一端逃窜了去,他马上把这件事抛在脑后,用最快的速度追赶上去。

这场追逐战一直到预备铃响了,瑞琪准备回教室去了也没有结束,最后RK靠着栏杆同瑞琪招了招手,无视墙上贴的那一张“禁止RK在此翻越栏杆”的海报纵身跳了下去。瑞琪虽然气,但到也没有那么担心,毕竟这家伙从高一开始就这么和他打游击战了。

就当他想要离开的时候,猛然想起这附近,学校似乎在翻新,地上多了一个大洞,平时都有路障禁止学生靠近,如果RK没有注意到这件事直接掉了下去……后果不堪设想!

想到这里,瑞琪的额间都冒出了冷汗,马上走楼梯赶到那个大坑旁,却没有看见平时那个总会在他扑了个空时从意想不到的地方出现的身影。

“RK……我……”瑞琪因为剧烈运动大口大口地喘着气,稍凉的空气刺激得喉咙都开始发干,有些发昏的脑袋艰难地思考着,手心的冷汗和无力感让他莫名的后悔起来:“你这个笨蛋……”

“嗨~”

熟悉的声音从二楼传来,瑞琪抬头看去,却见RK正趴在二楼的栏杆上笑着冲他招手,而二楼的栏杆外挂了一层结实的尼龙网:“你是在担心我吗?瑞琪。”

“……谁会担心你这个家伙!”瑞琪心里刚刚那一点伤心刹那间被摔了个粉碎,紧握的拳甚至穿出“咔咔”声,指着RK大喊起来:“RK,你……下次再敢做这种危险的事情,就别想逃掉了!”

“是是是,我亲爱的瑞琪……为了不让你再露出刚刚的表情,我不会再让自己陷入危险中了~”说罢,RK指了指他背后的喇叭,一阵欢快的音乐传出。

通过唇语,瑞琪读出了RK想和他说的三个字。

上,课,了。

当时瑞琪差点没忍住爆粗口。

而等他忍住怒气,再抬头RK已经不见了,他也只能暂时打消抓住他的想法回到班级,很不巧,这节是库拉的化学课。

“报告。”

“哟,这不是正直守纪的瑞琪主席吗?既然来了就回位子上做好,这节课复习,不会的题自己上来问我。”库拉难得地没有冷嘲热讽他,而是给他使了个眼色让他回座位。

回到位置上坐下,瑞琪总觉得背后有数道眼神盯着他,回头看看,班里的女生都用同一种眼神看着他,脸上的激动更是怎么掩盖也盖不住。

班里的同学……这是怎么了?

他用探究的眼神看向隔壁桌的弗兰克,谁知对方面如死灰,一副狗粮吃多了的样子,在纸上写了什么之后举起来给他看。

“瑞琪主席,你和RK谈恋爱的事情终于公布了吗……”

他什么时候和RK谈恋爱了!?

虽然心中很是困惑,但碍于上课,再加上是库拉的课,瑞琪还是选择先好好复习,等到下课再找弗兰克问清楚。

直到……

“嘭”

班级的门被一个风风火火的身影直接踢开。

“蘑菇头!还记得我们打的赌吧!你自己看看这个!”乐乐侠把一张打着大大的“60”的试卷显摆似得拿给库拉看,语气骄傲到不行。

“……臭小鬼,现在是上课时间吧,谁把你放出来祸害众生的?”库拉把教鞭往桌上一丢,起身眯着眼和乐乐侠对峙起来,只是往试卷上扫了眼就不屑一顾地挥挥手让他回去:“一张初中级别的单元考考及格了就那么兴奋?我和你赌的是月考不是随便哪张试卷,等你把上个月的月考试卷看明白了再来找我大声嚷嚷吧。现在回你的班上去,今天我会找老菩提好好问问,这节课你的任课老师是谁!”

剩下的不用说,他们就这么自顾自地吵起来了。

“那个,瑞琪……”后座的女生戳了戳瑞琪的背,递来一叠纸条。

“瑞琪,那个……请问你和RK是什么时候开始交往的!”

“请问瑞琪主席你和RK谁先告的白!”

“那……那个,RK和你kiss过了吗”

剩下的纸条越往后读越露骨,瑞琪的脸都开始发烫了。

他马上把纸条塞回后座的女生手里:“对不起,这些问题我没法回答。”

低头在桌肚里找找复习资料,瑞琪又撇到那一封别了玫瑰的信,原本就没有褪下热度的脸更烫了。

感觉有人在拉自己衣服,瑞琪又转头看看,没想到同班的兔兔竟然在课上冒着被库拉惩罚的危险蹲在他座位边上,用一种极其暧昧的眼神看着他桌肚里的那封道歉信:“瑞琪主席,这是RK给你的情书吗?既然纸条上的问题你答不了,那这个问题你能回答了吧。”

“不……不是,我和RK之间是清白的,请你们不要过度遐想。”闻言,兔兔用最快的速度回了自己的座位,并送给瑞琪一个灿烂的笑容和大拇指。瑞琪只觉得他无力的辩解可能要成为明天校园新闻报的头条了。

终于熬到了下课,库拉和乐乐侠依旧吵得不可开交,一个紫色的人影从门外扑进来,和乐乐侠倒在地上扭打起来,珊珊迟来的菩提看着这一幕却不知道该拉哪个更好。

“你们两个,现在,都,给我……到外面去罚站!”随着库拉的一声怒吼,骰子的动作顿了顿,乐乐侠趁机一拳把他从身上打开,刚刚爬起来就被菩提揪着耳朵往外拎了去,就剩下库拉黑着脸看了眼刚刚加入混战的骰子,拿上教科书就走了出去,骰子也是很快站起身追了上去。

见四人离开,瑞琪也是拽上弗兰克,用最快的速度离开了教室,他不想面对女生们如狼似虎的眼神。

“弗兰克,你说我和RK谈……谈恋爱,是怎么一回事。”瑞琪靠在男厕所冰冷的瓷砖上,这莫名其妙的就“被恋爱”着实让他头疼。而弗兰克只是默默拿出上一期校园新闻报,指着头条让他看:“这件事已经被兔兔报道遍整个学校了,瑞琪,你和RK平时给我们学生会发狗粮就算了现在还……”

“我说了我没有和RK谈恋爱……”听到弗兰克这么说,瑞琪只能又给他解释一遍,然后接过校园新闻报。

特大新闻!学生会主席瑞琪与RK的恋情公开,本人已在校内论坛承认,周末或将会前往游乐园进行甜蜜约会!

配图是一张校内论坛的截图和瑞琪跟RK的单人照。

至于配文,瑞琪已经不想再去读了,他觉得自己可能快要像洛克校长年轻时候那样少白头了。

“……就这样吧,我去找RK问清楚,你先回班里去吧。”把报纸还给弗兰克,瑞琪还是决定找RK问问,对方究竟知不知道他们两个“被谈恋爱”了这件事。

那么问题来了,瑞琪究竟能不能找到RK呢。

答案当然是不可能。

他在上午每个课间都去突袭RK的班级和他平时会去的地方,但除了玫瑰花都一无所获。每当他无奈地拿着那些玫瑰往班里走的时候,还总会引来围观。

到了中午,瑞琪顶着全校同学,准确来说女生居多的视线吃完了午餐,然后拿起文件袋朝学生会的会议室走去,推开门,意外的所有人都已经到了。

“么么,瑞琪哥哥来了,别看手机了……”“可是丫丽,这个……你也来看看嘛,我都没有想过瑞琪哥哥和RK能有那么多纠葛。”

丫丽这次没有回答了,只是扯扯么么的衣袖,眼睛向门口瞟去,希望她能赶快注意到。而么么仍然在专注地看着手机,完全没有注意到瑞琪已经到场:“这……这个……啊……”

看着么么脸上陶醉中掺杂幸福的笑容,瑞琪的直觉告诉他对于么么在看的东西他还是不要好奇的为好。

“咳……既然都到了,那么开始吧,关于这次会议的资料应该周五都发到大家手上了,有什么意见先看完这个PPT再说吧。”瑞琪轻咳一声提醒么么他会议即将开始,然后打开电脑屏幕上的那个PPT。

会议照常进行着,瑞琪也暂时把找RK这件事抛在脑后,专心讲起了近期校园内发现的漏洞。

但他想不到的是,正当会议举行到一半,PPT上的内容变成了“祝瑞琪哥哥和RK百年好合”的字样,大大的艺术字在白色的背景上格外显眼,他差点就把无线鼠标丢到了地上。

“RK……”已经经历过了早上的种种,瑞琪心里已经有了猜想,却没想到么么直接站了起来向他鞠躬道歉:“这个是我做的,对不起,没有事先和你讲过……因为RK他说这样做瑞琪哥哥会很开心的……”

又是RK!

瑞琪强压下心底的怒火,挤出笑容对么么说:“我很喜欢,谢谢你,么么……现在我有点事,这次的会议就先放到明天吧。”

说完,瑞琪就关上了PPT,直奔天台而去。

一如他所料,RK正在天台一个人吃着便当,看到瑞琪也是毫不意外,反而招呼他过来一起吃。

“……RK,你玩够了没!”“别那么生气嘛,瑞琪,还是说你很反感和我传绯闻什么的?”

这一句话下来,算是彻彻底底地浇灭了瑞琪的怒火。

瑞琪头疼地看着RK,说什么也不好。说是,他是绝对不忍心的,但说不是……和变相告白有什么区别吗?

“既然给不出答案那就别在那里傻站着了,过来陪我吃便当。”RK直接站了起来,一手拿着便当,一手夹着一小根香肠喂到瑞琪嘴边:“啊~”

“啊……”瑞琪的思路也被他带了跑,张嘴乖乖吃了下去,直到他被RK勾着脖子坐下一起看风景才反应过来,猛得推开对方。

他根本不是来这里找RK吃东西的!不是!

“有什么关系嘛,反正那么多我也吃不完,难道瑞琪你是在鼓励我浪费粮食吗?不是的话那就帮我把吃不完的部分吃掉吧,拜托了~”

瑞琪嚼着煎蛋仔细想了想,好像也确实也是怎么一回事。

看着天空朵朵白云飘过,微凉的风和阳光组合在一起是那么的惬意,让人有了倦意。

“等一下……还是不对!RK,你居然教唆么么对学生会会议用的PPT动手脚!”那么多件事,瑞琪还是最在意这件事,如果么么被教坏了他怎么跟洛克校长交代,而且RK居然还教她那种东西,这件事说什么也要让他认错。

“嗯?那个不是我教唆的啊。”RK咬着筷子一脸无辜,完全看不出一点在撒谎的样子:“是她昨天晚上问的我,怎么做能让你开心,我就回答她给你准备一点惊喜或者一份大礼之类的……她做了什么?”

听完瑞琪的讲述,RK险些把眼镜笑掉下来,直到瑞琪忍无可忍地再他肚子上捶了一拳,他才擦擦眼泪坐起身:“哈哈哈……真没想到,那个被保护得那么好的小小公主还真有才,居然敢做这种事情,实在是太意思了。”

“你还笑……都是因为你的玫瑰花,我被行了一上午的注目礼。”“哦?是觉得给得太少了吗?那下次我准备一束好了。”“不用!”

躲过瑞琪的拳头,RK把筷子递给他:“我都喂过你了,那亲爱的主席大人能否也满足一下我这个小小的愿望呢?”“就一次。”

看着RK的笑脸,瑞琪加起了什么却不敢喂过去,脸上升起淡淡的红霞,把头稍稍扭向一边。

互相喂食什么的……不是恋人之间才会做的事情吗……

见瑞琪不动,RK倒是猜透了他在想什么,握住他的手就往嘴里送,看着瑞琪泛红的耳根越发愉悦。

嚼着嚼着,他似乎感觉嘴里的味道有点不对。低头看看,再回忆一下嘴里的味道……瑞琪夹的,好像是作为配菜的火龙果……而且他好像还咽下去了一点。

“……RK?RK??你怎么了?!”发现对方许久没有动静,脸色还越变越差,瑞琪忍不住拍了一下RK的肩膀,RK却直接倒了下去。

之后,全校都目睹了瑞琪背着RK从天台跑到一楼的医务室。

“水果过敏而已,躺一会儿应该就会醒了。”校医简单地检查了一下RK的情况马上就得得出了结论,写了一张病假单:“我先把这东西给他的班主任送去,瑞琪,你先回去吧。”

“不……老师,他会这样是我的错,我在这里等他醒就好了,老师再见。”

坐在病床边,瑞琪很是内疚地盯着RK的脸,不知不觉入了神。

其实这家伙……还挺帅的,如果不那么调皮捣蛋,自己应该会和他相处得很融洽吧。也不知道他为什么要戴这样的眼镜,遮住了大半张脸……

等等,眼镜?

瑞琪咽了口口水,确认RK没有醒过来的迹象才小心翼翼地把手伸向那副眼镜,却直接被另一只手捉住了。

躺在床上的RK睁开了眼睛,抓着瑞琪的手按在自己的眼镜上:“瑞琪,看了我的脸就是我的人了……怎么样,还想看吗?虽然我是非常乐意就是了~”“不……不想!”赶忙抽回自己的手,瑞琪背过身去,拍了拍发烫的脸想让自己快点冷静一下。

之后,整整一个下午瑞琪都在好奇心和自己的清白之间做斗争。

直到放学他接住RK抛给他的一束玫瑰,他都还没有决定到底该怎么选。

——————————————————————————————
你们jio得瑞琪该选好奇心还是清白(๑ºั╰╯ºั๑)

评论(10)

热度(9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