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风而起

【末世】弱肉强食or和平共处

#出去一趟回来就搞不清脑阔里在想啥了
#某r姓男子戏份太少就莫得tag了
#orz我知道这章有点短,今天太累了脑子里糊里糊涂的,下章会补回来的
#感觉这章好辣鸡qw

——————————————————————————————
摩尔市的边缘,人类聚集的据点中人类来来往往地行走着。出入口处被严加看守,无论是进入还是离开都必须接受严格的排查,据点中意外的没有严重的两极分化,也没有太多违反道德伦理的画面出现。
这个在末世中能立稳脚跟,几乎杜绝各种歧视以及不应该出现的现象,以稳定的秩序一直运作下去,全依靠一个人,基地的首领——瑞琪。
“看来距离那三位到这里的时间已经不远了……命运果然是更眷顾他一点呢。”在被丧尸围住的一栋大楼中,操控丧尸的异能者居住于此。轻点日历上被红笔圈出的日期,RK苦笑了一下,把蝴蝶结形的眼镜戴上:“接下来该做什么呢,鲁比……有了,比如一场注定会失败的大战。”
被叫做鲁比的黑猫蹭了蹭他的手背,转身跳到楼顶上发出尖锐的叫声,伴随着声音中的能量传播开来,所有的丧尸有规律地排列站队。
“什么声音?”趴在房车车顶休息的库拉突然捕捉到细小的声波,动作一怔,很快挣开了束缚:“又是催眠和控制的把戏?哼,那个没礼貌的小鬼还真是学不乖呢。”“库拉,什么没礼貌的小鬼?”听到库拉的嘟囔,菩提把头从车窗探出,疑惑地问道,他并没有听到任何声音。
“没什么,已经能看到你们的目的地的轮廓了。”用脚拉开车门,库拉抓着车顶荡回车内,再拉上车门:“加速吧,快到了我就该离开了。”
“……库拉,能跟我们一起去据点吗?”闻言,菩提抱着一丝希望开口,难得和好友重逢,他还不想离别来得那么快,而且如果分开,谁知道下一次见面在什么时候:“我觉得瑞琪他……应该会愿意接纳你的,毕竟你不会随意伤害其他人。”“菩提,没有人会接纳以自己的种族为食的异类。”库拉在沙发上躺下,脚搁在桌子上:“如果要让他们接纳我,那就必须拔去我的獠牙,磨平我的利爪,只有我失去攻击你们的能力了才有可能被接纳。”
“但在那之后会发生什么?那动物园的那些猛兽举例吧,尽管只有一层玻璃隔着,但它们在长期的驯养过程中已经没了大半作为野兽的本性,只是作为稀有的东西被参观罢了。但是有谁愿意参观对自己的家人,朋友,战友下死手的怪物?等到我真的没有反抗他们的能力的那一天,我就会被杀死,或者被绑去做实验,拿去给人发泄,你懂吗?”屈指在骰子的脑门上弹了一下,库拉沉默了一会儿,最终点点头:“看在你的面子上,试一次,但记住不要和我表现得太熟络。”
另一边……
“弗兰克,菩提导师他们很快就会到了,这些文件你先帮我处理一下,我要去迎接。”把繁琐的公文先移交给弗兰克,瑞琪揉揉胀痛的太阳穴,朝楼下走去。微凉的空气让他忍不住打了个激灵,连续工作了大半天,来不及打理的金发有些凌乱,也只能随便梳理一下不让它显得太唐突。
基地入口的人们见到那个身影立刻安静了下来,一切交谈都在小声地进行,只因他们尽职尽责的首领。
“菩提导师……”远远的看见在朝基地前进的车辆,瑞琪有些僵硬了的脸上露出一抹笑容:“您总算来了。”
路上没有任何阻挡,菩提三人很快就来到了基地大门前,已经被瑞琪吩咐过的警卫马上打开了铁门,检测器却意外地警铃大作,让所有人都警惕起来。
“菩提导师?”瑞琪有些疑惑,目前而言丧尸虽然也有进化的迹象,但还没有到能驾驶车辆的水平,所以他的导师肯定还是人类。
那……难道是菩提导师提过的他收养的那个叫摩乐乐的孩子?不太可能,他的老师不是个过于心慈手软的人。
当看见车上下来三个人时,瑞琪也是惊讶的,他没有听他的导师提过这个人,更别提他奇怪的打扮,着实激起了瑞琪的警惕心。
“菩提导师,您终于来了。”在众人异样的眼神中,瑞琪上前给了菩提一个拥抱,余光时刻关注着库拉的举动。泛青的皮肤,裸露的地方都毫无生气,过于苍白,而他的导师也没用同他提起过这个人……
抓起摩乐乐的围脖,瑞琪勾着菩提的脖子向后用力跳去:“举枪,预备。”
唰的一声,所有警卫都举起枪械围成了圈,把库拉围在当中,漆黑的枪口指着他单薄的身影。
“瑞琪,库拉他不……”“菩提导师,根据我们的情报,现在丧尸也已经开始进化了,阶级越高外形越接近人类,其中一些有天赋的已经伪装成没有被感染的人类混入人群中,我们这些天已经搜出不少来了,你带来的这个……只能说是天赋异禀,您没有受伤吧?”
瑞琪的话听得菩提一愣一愣的,摇了摇头又继续为库拉辩解:“瑞琪,我以我的人格担保,库拉绝对没有什么问题。”“菩提导师……看来您被骗得不轻。预备,射击!”
随着瑞琪一声下令,金系异能者凝出金属盾牌挡在前排的人身前,同时枪声四起,皆是冲着库拉的头颅射去。
“哼,这种拿不出手的小玩意罢了,还敢在我面前用?”随着这句话几道惊雷落下,直接破开严密的包围圈,一个灵巧的身影从中逃出,落在高耸的围墙上,紫色蘑菇帽下的那张脸写满了冷漠,他肩上的猫儿两爪中抱着一大堆金属物,松开爪子,叮叮当当地全部落回地上,赫然就是子弹。
“人类还真是愚蠢又好骗。”库拉勾起嘲讽的笑,朝他们比了个中指:“弱小,懦弱,为了保全自己和别人报团取暖,一旦有了利益就会拼命地争夺,即便全身流着鲜血也要在肮脏的黄金堆中互相争斗。我真为自己曾是人类感到恶心。”面对这一番话,众人没有回应,只是再次有规划地举枪,朝着那个身影扣下扳机。
一条粗大的藤蔓破土而出,将所有金属子弹拦截,卷成一个球最后丢回去,激起一阵尘土。
直到一切平息,尘土才散去,但已经不见方才嘲讽过他们的那个人。
“……看清楚了吧,菩提导师。”瑞琪叹了口气,他没想到居然会有丧尸混到他导师身边,幸亏还没有发生什么:“之后也注意,不要太相信在据点外遇到的人,他们可能都是丧尸假扮的。”瑞琪揉了揉额角,略过这件事带着他们开始介绍据点。
只有摩乐乐从始至终没有说一句话,他手里紧握着一个小小的超人挂饰,回想库拉和他说过的话。
“臭小鬼,别以为这个程度就可以沾沾自喜了,和我比起来你还差的远呢,自己练习去,别打扰我。”
“一会儿下车了看见什么都别说,听见什么都别动,不过要是哭鼻子我就把这件事告诉菩提然后一直嘲笑你。”
“吵死了……我可不是什么你的专属老师好不好?分别?这是肯定的,人和丧尸是不一样的,不信那就来打个赌啊。就赌……”
“哼,反正赢的肯定是我,这蠢兮兮的玩意你拿着,就当做证据……前面就是据点了,闭嘴吧臭小鬼。”

评论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